名偵探柯南名言﹝更新版﹞

2009082919:39

 

名偵探柯南名言

工藤新一、江戶川柯南

1﹞真相永遠只有一個!

2﹞用推理把兇手逼到盡頭,再眼睜睜看著對方自殺的偵探,跟兇手有什麼兩樣?﹝第16集﹞

3﹞排除所有不可能的因素,留下來的東西不管可能性有多低,但它就是真相!

原文﹝↑﹞When you have eliminated the impossible, whatever remains, however improbable, must be the truth.﹝第42集﹞

4﹞我叫江戶川柯南……是個偵探!﹝第17集﹞
5﹞工藤新一……我是個名偵探啊。﹝第21集﹞
6﹞沒有!沒有!沒覺得滿足!想要登上推理和分析的最高峰,即使用盡一生也不一定能行!
7﹞如果可以確實的讓你毀滅,為了公眾的利益,我很樂意迎接死亡!
8﹞我會說啊!對!我會毫不留情的說:兇手……就是你!
9﹞我才不會裝什麼樣子呢!相反的,我的會忙於奔命,到處蒐集線索,來證明我這個好朋友不是真正的兇手!

10﹞這還需要理由嗎?又我雖然不曉得……人殺人的動機何在……不過幫助人的理由……基本上是不需要什麼邏輯性的思考,不是嗎?﹝第35集﹞
11﹞犯罪的手法,畢竟都是人能夠想的出來的迷題,只要動動腦筋,遲早就可以想出一個合情合理的答案……
12﹞對於人為什麼要殺人的理由,不管別人怎麼解釋我就是不懂,就算我能夠理解,就是無法接受……
13﹞笨啊…偵探也不是全知全能的天神啊…每位偵探在敘述自己的推理時,心裡多少會有點不安…說不定有什麽被遺漏掉…這絕對有可能…所以當推理命中時,那種快感也比平常多一倍!我只是不想剝奪小蘭妳現在的機會…﹝第42集﹞
14﹞作為偵探在做推理的時候,心裏也有很多地方隱藏著不安,擔心可能會疏忽某些地方,而導致還存在另一種可能性……所以說當自己的推理正中靶心的時候,這種成就感就無與倫比!﹝第42集﹞

15﹞那麽,就讓我來為你開啟真相之門吧!﹝第26集﹞

16﹞噓!安靜!要慶祝也要等這個沾滿血的舞台落幕之後再繼續﹝第26集﹞

17﹞我會難過的。如果是我讓妳傷心哭泣的話…我也會很難過的…﹝第8集﹞

18﹞推理是不分輸贏不分高低的。因為…事實永遠只有一個!﹝第10集﹞

19﹞你再說也沒用。因為有一個決定性的證據!這項證據足以證明你是兇手,你想賴都賴不掉。

20﹞我有個從小就喜歡的對象。她個性強悍、很倔強,可是卻很容易掉眼淚……是個很奇特的女孩子。﹝第18集﹞

21﹞等一下我會讓妳看看……事情的真相。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解不開的謎!﹝第18集﹞

22﹞我一訂會把他手中的王牌給找出來……在這隻巨大鐵鳥停止飛翔前……﹝第21集﹞

23﹞容易疏忽的細微處往往特別重要。當時妳無意間的舉動……卻讓我覺得妳的舉止很反常。﹝第21集﹞

24﹞﹝對兇手說﹞笨蛋……你的棋已經下完了……現在慌張已經…….來不及了……﹝第25集﹞

25﹞在漆黑的舞台之前讓自己平常小小的嗜好被兇手利用……兇手現在身上應該還留有相關的證據……如果我所推斷的這個大膽的犯案手法……就是事實的話……﹝第26集﹞

26﹞不要逃避!灰原。不要逃避──自己的命運……﹝第29集﹞

27﹞別擔心!妳的身分絕對沒有曝光……就像妳可以憑味道嗅出他們那群傢伙一樣,我也一樣可以!我可以嗅出身上帶有殺氣的傢伙,這就是所謂的偵探的直覺。﹝第29集﹞

28﹞不行這樣!卡提斯。無論遇到多麽痛苦、悲傷的事情……吸毒跟殺人是違反規則的犯規行為。必須接受一張紅牌……

原文↑ Stop it Ray… Evenif you are facing a bitter aspect of life… Drugs and murder are foul without any excuse…deserve a red card for a loser…

29﹞福爾摩斯說:「即使地球繞著月球運轉,我的工作也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30﹞你根本無法成為狼面人!即使你用面具隱藏你的臉,也無法掩蓋你那輕視摔角、毫無毅力的心……﹝第38集﹞

31﹞不管計畫有多麼完美……最後笑不出來的人一定是犯人。﹝第39集﹞

32﹞相較於…平常的異常…在案子發生時,應該都會有不尋常的地方…先仔細觀察,把這點找出來…不管多無聊、也不管多微小,只要是不尋常的,就一定大有問題!因為在平凡的事物裡,一般都不會出現那種異常…﹝第42集﹞

33﹞解謎時間到了…在闇夜之中…閃耀的月光下…﹝第42集﹞

34﹞糟糕……這下子如果我們贏球…就會變成不朽的傳說囉……﹝第44集﹞

35﹞少來…我跟那小子都配不上鑽石那種耀眼的光輝……那小子只是個以將真相隱藏於面紗後來取樂的小偷…而我則是一個急著想揭開面紗的……普通偵探……﹝第46集﹞

36﹞哼…今天我一定要剝下你那張裝模作樣的假面具,怪盜小子……在這閃耀金色光輝的…滿月之下!!﹝第53集﹞

37﹞我跟你是同類的……會盡可能地深入調查……直到滿足自己的好奇心為止!!!﹝第56集﹞

38﹞身為黑白同學…就由我當場來讓事實真相大白吧!﹝第60集﹞

39﹞﹝對灰原說﹞放心啦!喜歡福爾摩斯的人不會是壞人!﹝第60集﹞

40﹞還真被園子說中了…老實說,我根本不記得自己當時講了些什麽…只覺得整個腦袋熱烘烘的,一心只想著──必須拼死守護這個不安分的……救難隊員……﹝第61集﹞

41﹞沒錯…他去整形了……整形成我這張自詡為名偵探的…愚蠢高中生的模樣……﹝第62集﹞

42﹞﹝對小蘭說﹞並不是只有妳而已喔……我也和妳一樣,有很多想問、想說的事……所以妳先在這裡等著……根據我的推理……我想問的事…應該跟妳想問我的事情──完全一樣才對……﹝第63

43﹞福鴯摩斯也說過!「感情用事有時候會妨礙推理,致使真相遠離」……﹝第63集﹞

44﹞別擔心!無論是駕車行駛於霧上或是站立在霧上,都是能夠以理論來證明的伎倆!畢竟這個世界上,所謂的魔女或詛咒只存在於幻想故事中……﹝第63集﹞

開場台詞

1﹞人與人的邂逅充滿了神奇,各種刑案更是謎題重重,能夠遇到你真是有緣。唯一看透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2不在場證明、暗號、做案手法、交易。一個神秘的黑暗組織。唯一看透了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3星星真是充滿魅力,一下是犯人,一下又是演員,唯一看透真相的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4﹞流動的水沒有形狀,飄落的風找不到痕跡,任何案件都取決於心,唯一看透真相的是是一個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卻過於常人的名偵探柯南!

5凡事都要追求真相~~~
因為事實永遠只有一個
~~~~
堅定的信心才是你最厲害的地方
~~
因為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_^~~~
這才是當偵探的本質~~~~

毛利

1﹞臭新一,你快些給我滾回來!

2﹞他就是他啦!就是那個下落不明的推理狂啦!!﹝第8集﹞

3﹞而且他﹝新一﹞也不冷淡。他似乎隨時隨地都守護著我。﹝第25集﹞

4﹞勇氣這個字是形容人挺身而出的正義字眼……不能用來當作殺人的理由……﹝第31集﹞

怪盜小子

1﹞大盜是漂漂亮亮偷取獵物的創造性藝術家…… 偵探只能跟著他的腳步走…… 只不過是個評論家罷了!﹝第16集﹞

2﹞再見了,名偵探。在世紀末的鐘聲響起之前,再見了……﹝第20集﹞

3﹞要在不失微笑與氣質下……無論何時……都不忘保持撲克臉……

4Ladies and……Gentlemen!!在今晚的彩排裡……請先欣賞我這副身體……所展現的奇蹟……﹝第44集﹞

5﹞彷彿Blue Wonder一般!從天空奇蹟式地逃脫!!﹝第44集﹞

6﹞一樣的嘛!海洋的Blue就是反射天空的 Blue 對吧?偵探與怪盜其實也是一樣的…就好像天與地雖然分得很開,但追根究底雙方卻同樣都是受到好奇心的驅使,任意揭穿人心秘密的無禮之徒…﹝第44集﹞

7﹞還是算了吧…就是因為不曉得箱子裡放了什麽,潘朵拉才會去打開它…如果在打開之前就知道寶盒裡有什麽東西……不是很無聊嗎?﹝第46集﹞

8﹞若明晚能再於此地替我準備真品,我將感激不盡……畢竟要將單獨一隻鞋贈送給可愛的女性,也只會自討沒趣而已…﹝第61集﹞

﹝眾偵探對怪盜小子的讚美﹞

想要得到的獵物從未失手過,華麗的手法就像在變魔術……

以星宿般多樣的面貌和聲音,將警方玩弄於指尖的天才型犯罪者……

讓我們所有偵探等到頻頻吞口水的主菜……

讓人瘋狂地想將他送進監獄的狂妄壞蛋……

而且,唯一能擾亂我的思考的人……只有他……深夜時分,看到他那身雪白衣裳的人們,都是這麽稱呼他──怪盜小子﹝第30集﹞

服部平次

1﹞我服部平次會留下自己存在的證明!﹝第54集﹞

2﹞我並沒有刻意假裝自己不會說英語……妳不覺得我比假裝把日語說得很的妳,好得多了嗎?

原文↑ I  wasn’t  PRETENDING not to be able to speak English…Did silence work better than your funnily disguised Japanese?﹝第34集﹞

3﹞服部平次!!在關西是個小有名氣的偵探。﹝第25集﹞

4﹞這時,真相的大門……應該只有我們才打得開!!﹝第32集﹞

5﹞少蠢了…就是要出自人類之手,才叫做犯罪呀!!!再說,天底下哪有什麽不可能的事!?﹝第50集﹞

遠山和葉

﹝1﹞    就算我的頭腦跟福爾摩斯一樣聰明,也贏不了這場對決…因為我最想看的…不是寶塚…也不是甲子園……而是……平次破解案子的時候……那副耀眼的表情…﹝第43集﹞

白馬

1﹞原來如此…簡直是座與世隔絕的孤島……作為懸疑事件的舞台──正可謂是絕佳的環境吧……﹝第54集﹞

毛利小五郎

1﹞哈哈哈……(得意忘形的笑聲)

阿笠博士

﹝1﹞    我是個天才!哈哈哈……

吉田步美

1﹞(對柯南說)我們註定要結合在一起呢!

2﹞如果只有逃避,就贏不了啦!絕對贏不了!!﹝第49集﹞

小島元太
1﹞(憤怒地)你敢違抗步美的話嗎?

元谷光彥

1﹞科學跟邏輯是我的伙伴。

灰原

1﹞(跟柯南說)其實我呀……是跟你相當的18歲呢…。﹝第20集﹞

﹝2﹞    人是不能違逆時光的洪流的。如果想免強改變……人類是會得到懲罰的。﹝第20集﹞

﹝3﹞    ﹝對柯南說﹞的確,我覺得很抱歉。害的追求真相的你……必須不斷欺騙大家。連在這面忠實反映一切的鏡子上……都反映不出你的真實面貌。﹝第23集﹞

﹝4﹞    夕陽……將世界染成一片血紅……我還能再……欣賞幾次夕陽呢……這種悲哀的色彩……﹝第38集﹞

﹝5﹞    ﹝柯南:因為對魚來說,人的體溫太高了﹞哀:我可以了解魚的感覺了……是啊……對我來說…實在太過於溫暖……簡直就要燙傷了…﹝第45集﹞

高木

﹝1﹞    不行,不能忘掉!如果是重要的回憶的話,絕對不能忘掉。因為人死了之後,就只能活在別人的回憶中了……﹝第37集﹞

﹝2﹞    我也很希望能問得出口…但又怕聽到答案…這感覺…真的就像走鋼索一樣…﹝第56集﹞

佐藤美和子

﹝1﹞    正義這個字眼不能隨便說出口,應該好好地擱置在自己心裡面。﹝第21集﹞

﹝2﹞    你……你可以跟我保證嗎?絕對不可以一個人走……不可以離開我身邊……你要跟我保證!﹝第40集﹞

﹝3﹞    ﹝對犯人說﹞不行不行!這樣我哭不出來的……倒是可能會被那樣的鬧劇──給逗笑到眼淚馬上停下來呢!﹝第62集﹞

工藤優作

1﹞不,我不是偵探。只是個小說家而已。﹝第14集﹞

2﹞雖然有點不乾脆,不過,還是在這邊停筆吧!那種不值錢的小說,繼續下去也是毫無意義可言。﹝第22集﹞

3﹞工藤優作……那本不值錢小說的作者﹝第22集﹞

工藤有希子

﹝1﹞    有些人說我是日本屈指可數的傳說中的美麗女演員……有些人則說我是世界知名偵探作家的妻子…其實我是…擁有灰色腦細胞的女偵探暗夜男爵夫人!!﹝第35集﹞

﹝2﹞    警官,霧已經散了…籠罩著舞台與這樁命案的神祕煙霧,已經消散了!!﹝第35集﹞

﹝3﹞    不過很可惜…犯人的把戲還是逃不過偵探的雙眼…特別是…我──暗夜男爵夫人的…這雙法眼!﹝第41集﹞

京極

﹝1﹞    雖然不恥下問是種美德,又覺得那樣有失男性尊嚴,於是我決定在那裡搭帳篷一直等下去……直到那天來臨為止……﹝第52集﹞

赤井秀一

﹝1﹞    你難道不打算迎擊…那群想前來帶回失散夥伴的黑狼嗎……﹝第58集﹞

﹝2﹞    害怕死亡的恐怖更勝於死亡本身……

原文↑Fear of death is worse than death itself…﹝第58集﹞

冲矢

1福爾摩斯:「華生,身為醫生的你若想要掌握小孩子的個性,會先不斷地試圖向他們的雙親打聽吧……那麽,你不認為反過來說也是相同的道理嗎?」﹝第60集﹞

2﹞不受限於常識,天真無邪的想法──有時往往能成為解開謎團、發現真相的關鍵……﹝第64集﹞

苦艾酒

﹝1﹞    這是個秘密,很抱歉我無法告訴你女人隱瞞秘密是會變美的呦!

原文↑ It’s a big secret. I’m sorry. I can’t tell you…A secret makes a wowan woman…﹝第29集﹞

﹝2﹞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嗎?如果真的有的話……那麼世上拼命努力過活的每一個人,不就不應該遭到不幸了嗎?沒錯,天使從來不會對我微笑……一次也沒有。﹝第34集﹞

﹝3﹞    我們是神也是惡魔…….因為……我們要違逆時光的洪流……